close

↑↑↑完食圖一張↑↑↑(圖文嚴禁轉載及修改)

這單曲感覺好微妙.....好微妙啊....Orz
但總要在「Roman」發售前寫好才甘心>"<

詳細感想






少年は剣を…
KDSD-00111/ 2006.10.4/¥1,500(税込)

1.終端の王と異世界の騎士
  ~ The Endia & The Knights ~
(Play Station2シミュレーションRPG「カオスウォーズ」オープニングテーマ)
2.緋色の風車 ~ Moulin Rouge ~
3.神々が愛した楽園 ~ Belle Isle ~
(オンラインRPG「ベルアイル」オープニングテーマ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Aramary 我好想妳我好想妳我好想妳我好想妳!!


1. 終端の王と異世界の騎士
  ~ The Endia & The Knights ~
作詞:Revo
作曲:Revo
歌:KAORI、YUUKI、REMI
旁白:大塚明夫

旋律很悅耳~編曲亦是三首中最華麗的~
背景音樂層次感比以前的SH曲子更高, 是因為設備升級了吧?
可是vocal方面實在不敢恭維...
從未想過這種J-POP風的歌手會出現在SH, 
領主果然有跟唱片公司做了什麼「交易」...T_T

雖然記住了三人娘的名字, 但到現在我都還未搞不清楚聲線屬誰~囧rz
就是說, 普通得讓人分不清.
另外旁白的巴特...不....是大塚明夫~XDDDDD
非常適合當這個位置呢~!!

歌詞方面, 驚訝的是原來這首歌牽涉到「chronicle2nd」啊!!
(其實三首歌都有關:p)
「漆黑的《頭髮》(黑暗)…绯红的《眼眸》(光輝)…静静地觀察着一切…」
這裡指的是Chronica啊~~!!>w<


2. 緋色の風車 ~ Moulin Rouge ~
作詞:Revo
作曲:Revo
歌:KAORI、YUUKI、REMI
旁白:Jimang

三首中唯一一首自由創作的歌曲~(另外兩首都是為遊戲而作的主題曲)
所以亦是最具SH原有的特色 --- 「敘述故事風格」的歌曲

雖然vocal是打著三人娘的名字, 但實際聽到的聲音就只有KAORI
也就是說是KAORI領唱.
個人不太喜歡這厚聲線的歌手, 她真的好普通好普通啊T_T
基本中最OK的就只有開首的兩句, 後面開始卻有一種她唱得快暴走的感覺...囧rz
所以這首曲子聽到Jimang的旁白完後, 就馬上pass了(炸)

歌詞部份非常有趣, 總覺得它在說著領主跟Aramary的事啊!!!!
最後那句「對不起…下次會陪你一起凋散」
根本就是對Aramary的道歉啊!!!!!!!!!!!!!!!!!!( \  ロ  / )

大家都在猜想「绯色の花」與「绯色の風車」的關係,
我的推斷就是如果「绯色の花」代表Aramary對領主說「不可原諒」的話, 
那「绯色の風車」就是領主對Aramary「對不起」

但有一樣東西我非常在意, 領主說的「下次」代表什麼?
那是說, 我可以去期待嗎? >"<


3. 神々が愛した楽園 ~ Belle Isle ~
作詞:Revo
作曲:Revo
歌:RIKKI、REMI
旁白:深見梨加、Ike Nelson


這次「少年は剣を…」的vocal中, 還是以RIKKI為最高
大家應該不會陌生吧? 當年的FF10主題曲可是紅起了RIKKI呢~
RIKKI的聲線很特別, 話說我當初聽她的歌不能接受, 因為總覺她唱得很不自然.
後來聽多了, 反而覺得很有風格
至少這纖幼得來又很有力的聲音, 那裡也尋不了.

RIKKI曾參與領主主力的Image Album「リヴァイアサン 終末を告げし獣」
這張Album我沒聽過, 所以就不予置評了
不過是因為這樣, 領主才請回RIKKI參與「少年は剣を…」的創作
(領主一定知道三人娘靠不住, 才找來RIKKI壓場)

來說回「神々が愛した楽園 ~ Belle Isle ~」
比較前兩首, 是一首溫和的曲子.
開始時真的很Orz那快走音的聲音, 
很奇怪是不是領主懶去錄多幾遍, 還是RIKKI唱多幾遍都在走音?(汗)

我對這首歌曲的評價有兩個標準.
在這「少年は剣を…」中, 絕對是三首之中最高!(因為三人娘實在很不濟)
但在RIKKI的作品中, 卻只屬一般.(風格很不同及表現的關係)


總結

「少年は剣を…」為SH的第一張single.
其實我個人認為這張作品實質是用來試探Fans對SH革新後的反應.
另外當然是用來騙$$的.=w="
 
但是single的不好處就是無法特出SH以歌說故事的風格.
故事連貫性不足. 這情況比Revo +霜月的「霧の向こうに繋がる世界」更嚴重.
不過因為需要配合遊戲主題曲的條件, 這部份絕對情有可源.

領主功力深厚, 實力方面不容置疑.
雖未見驚喜, 但歌曲也能保恃著高品質.
唯獨最糟糕的就是那三人娘.
興幸的是還有RIKKI+Jimang坐陣, 不然只得那三人娘做vocal,
我可用肯定的語氣說SH必被她們搞垮.

繼「少年は剣を…」後, SH的重級作品5th Story CD 「Roman」即將來臨.
革新後的SH成敗也要看這張Story CD了.
以現在SH如此糢糊的狀況, 實在很難預計結果.
我們能做的是, 只有等待和祈禱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bbity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